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合作交流Communication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企合作 >  详情  

我校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大数据中心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对外联络与合作处发布时间:2020-11-20 02:45:00

11月19日下午,我校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大数据中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校长杨勇平、副校长郝英杰,国网大数据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王继业,党委书记、副主任杜蜀薇,副主任程志华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杜蜀薇主持。

b19090828cac466aae11a6411c344f79.jpg

杨勇平对国网大数据中心给予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对国网大数据中心成立一年半以来取得的巨大成绩表示赞赏。

xinwen2.jpg

杨勇平指出,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推进能源革命、建设智慧能源系统提出明确要求,为能源电力行业大数据发展建设指明方向。国网大数据中心肩负着国家电网公司电力大数据生产、经营和服务的光荣使命,是国家大数据发展战略的重要实践。近年来,学校聚焦能源互联网发展前沿,相继成立国网能源互联网学院和人工智能学院,通过学科交叉融合和校企产教融合,着力培养适应未来电力事业发展的复合型人才。他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署协议为起点,围绕能源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等发展新方向,开展更为广泛的务实合作,为能源电力工业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xinwen3.jpg

王继业对杨勇平一行到访公司、签约合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国家电网公司成立大数据中心,致力于打通数据壁垒、激活数据价值、发展数字经济,推动能源互联网建设,顺应了国家科学技术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趋势。近年来,华北电力大学在培养复合型人才、推动能源革命和数字革命融合技术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他希望,双方在科技联合攻关、人才定制培养、数据深加工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瞄准电力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战略目标,共同推进能源行业的数字经济发展,推动合作协议落地落实,推动双方事业发展。

xinwen4.jpg

郝英杰、程志华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xinwen5.jpg

签约仪式前,杨勇平一行还参观了国网大数据中心企业展厅、数据监测大厅和创客空间,详细了解公司的企业文化、党建文化和业务内容。

学校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对外联络与合作处、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能源互联网学院,国网大数据中心数据管理部、技术支持中心、设计中心、综合管理部、数据分析中心、人力资源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我校与国网大数据中心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重点在加强技术攻关、加强科研合作、推动成果落地、人才合作培养等四方面开展合作,促进理论与实证紧密结合,推进研究成果落地应用,共同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