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合作交流Communication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企合作 >  详情  

周坚赴宁夏走访调研能源电力企业

来源:发布时间:2022-08-03 02:30:00

7月29日至31日,党委书记周坚赴宁夏参加全国高校继续教育转型发展高峰论坛,并带队走访调研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宁夏京能宁东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等并与校友代表座谈交流。

在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周坚实地参观了综合展厅和调度控制中心。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衣立东就加强科技合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国网宁夏电力总工程师贺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周坚表示,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积极服务宁夏能源转型发展,大力推动新型电力系统和新能源供给消纳体系建设,为自治区实现“双碳”目标奠定基础,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绿色引擎”。学校希望继续深化与国网宁夏电力的合作,实现学校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的充分对接,满足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专业人才需求;围绕国家“双碳”战略和能源电力行业需求,区域电网的关键技术难题以及前瞻性研究方向,进一步加强科技合作,共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力量。

衣立东对长期以来华北电力大学在产学研方面给予公司的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宁夏电网发展和公司发展历程,详细介绍了公司电力保供情况和公司在推动新型电力系统和新能源供给消纳体系建设方面的先行先试举措。衣立东表示,希望双方继续发挥校企合作优势,深化重点领域的创新合作,助力宁夏电网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宁夏京能宁东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周坚参观了数据分析中心及生产车间,并与党委书记、董事长徐义巍座谈交流,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炜及其他班子成员参加座谈。徐义巍介绍了相关情况。周坚表示,宁夏京能宁东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运用互联网技术及大数据模型,实现智慧生产、智慧运行、智慧检修,为智慧电厂建设树立了行业标杆,华北电力大学将继续在人才输送、科研合作等方面加强双方合作,不断丰富合作成果,实现合作共赢。

7月29日,周坚受邀出席“2022年高校继续教育转型发展论坛”,并代表中国成人教育协会讲话。

周坚一行还参观走访了宁夏电力公司所属企业建设的沙漠光伏基地,华能集团运营的光伏电站等,就宁夏教育扶贫成效以及能源扶贫举措等进行实地调研考察。

在宁期间,周坚与宁夏校友代表座谈交流,表达了学校对校友的关心,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对华电校友为宁夏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赏。

学校党政办公室、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