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合作交流Communication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企合作 >  详情  

我校与内蒙古电力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发布时间:2023-06-22 05:26:00

6月19日下午,学校与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学校党委书记周坚,内蒙古电力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贾振国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校长杨勇平主持签约仪式,党委常委、副校长毕天姝,内蒙古电力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永江参加仪式。

482c8ea64d584221903cee9fe1e76c51.jpg

周坚对贾振国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表示,多年来,内蒙古电力集团作为学校的战略合作伙伴,对学校建设发展给予了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校企双方历史渊源深厚,有着长期紧密的合作基础,在人才联合培养、科研联合攻关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a65e81a78b7c4c8290dec2e762e7dcf6.png

周坚指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是深化校企合作、打造发展共同体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国家重要能源基地建设的自觉担当。学校非常重视与内蒙古电力集团的合作,将瞄准国家需求和内蒙古需要,打造战略创新平台,加强有组织科研,以科研突破引领技术创新;在项目牵引、科研实训中联合培养卓越工程师,共同推进形成教研一体、学科交叉、协同育人的新模式,以人才驱动推动创新驱动;创新合作机制,以产教协同助力行业发展。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精诚合作,携手同行,以高能级创新联合体为抓手,加强人才联合培养,建构面向科技自立自强的、从源头创新到成果产业化的“创新循环”,共同为能源电力行业的发展、为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内蒙古新篇章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839c0f29829d4be580e0c48842b11d59.png

贾振国感谢华北电力大学长期以来对内蒙古电力事业的支持、关心和帮助,并就内蒙古电力集团的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近年来,内蒙古电力集团紧紧围绕自治区建设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积极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战略部署,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坚持“责任蒙电、绿色蒙电、数字蒙电、开放蒙电”发展定位,深入实施科技创新、科研攻关和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显著成绩。

贾振国指出,华北电力大学作为能源电力“双一流”建设高校,有着国内学科专业最齐备、规模最大的能源电力科学与工程人才培养体系,双方彼此信赖,相互支持,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基地建设决策部署和发展新能源“两率先、两超过”目标要求,强化科技创新成果研究,加大紧缺人才培养力度,携手推动校企合作迈上新台阶,助力内蒙古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6fee2d327894faf9ed88f4b098c43ae.png

杨勇平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此次双方开展战略合作,将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高层次人才共享、学术交流与决策咨询等领域携手共进。他表示,站在新的起点,双方将以新能源电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内蒙古试验研究基地为牵引,构建校企联合研发团队,联合承担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汇聚科技创新资源,促进沙漠、戈壁和荒漠超大规模新能源基地送出与消纳的关键技术研究,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打造科技创新高地,提升内蒙古电网科技支撑能力,更好地服务于内蒙古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现代能源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校企合作新典范。

47796b5020744dd2b62f640a7a4c1141.jpg

毕天姝与刘永江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会上,毕天姝和刘永江围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合作体制机制等相关内容进行沟通交流。

b328dc6e37a7481eb15889e69fd10f62.jpg

会前,贾振国一行参观了新能源电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学校党政办公室、教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对外联络与合作处、新能源电力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内蒙古电力集团综合管理部、企业管理部、人力资源部、科创中心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