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合作交流Communication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企合作 >  详情  

我校与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发布时间:2022-08-21 10:19:17

8月3日下午,学校与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巩固拓展双方既有合作成果,进一步深化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机制。校长杨勇平,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昕伟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毕天姝,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铁恒,总工程师史景坚,副总工程师陈平、李继东参加仪式。


07810fe0e268404194229d9b76298f6b.jpg

杨勇平对双方签署合作协议表示热烈祝贺,对国网北京公司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杨勇平指出,在迎峰度夏电力保供的关键时期,王昕伟董事长率队来校签约,充分体现了国网北京公司与学校深厚的合作情谊。国网北京公司坚持服务和融入首都城市发展,全力保障首都特大型城市电网的安全稳健运行,出色完成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冬奥会等重大保电任务,是国家电网公司服务首都的窗口单位,为首都经济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杨勇平表示,学校聚焦能源革命、能源转型和“双碳”目标,全力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始终坚持依托行业、服务行业,通过学科交叉融合和校企产教融合,着力攻克能源电力行业“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他指出,学校与国网北京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将携手开展新型电力系统技术攻关,探索新型电力系统技术、管理和运行模式,加快形成需求引领、协同创新、融合发展的生态圈、产业链,提升能源电力科技创新水平,进一步突出首都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引领作用。

7ce7ea5b7f2c40169488b3f8e05523c6.jpg

王昕伟表示,华北电力大学作为国内唯一以能源电力为学科特色的“双一流”建设高校,多年来为国家能源电力行业培养输送了大批高素质人才,仅国网北京公司就有近1/4员工毕业于华北电力大学。学校为国网北京公司、为首都电力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王昕伟指出,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碳达峰、碳中和”、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等一系列重要部署,为电网创新发展明确方向。国网北京公司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指示精神,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聚焦首都城市副中心新型电力系统创新示范区,推动北京电网向能源互联网清洁低碳转型,加快构建首都新型电力系统,在科技攻关、资源共享、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打造具有示范作用的校企合作新模式,更好地服务于新时代首都发展。

史景坚介绍了双方合作的主要内容,毕天姝介绍了我校科研和校企合作情况。

553696c399a640a8a0c7de24b492672f.jpg

毕天姝与史景坚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c7811593253d470ab9ca4e53983ef8b6.jpg

签约仪式前,王昕伟一行参观调研了我校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实验室科研攻关和队伍建设情况。

学校党政办公室、学生处、科学技术研究院、对外联络与合作处、后勤管理处、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办公室、人资部、科技部、昌平供电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北京电力经济技术研究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