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合作交流Communication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企合作 >  详情  

我校召开与华为公司合作研讨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1-04-22 12:30:00

4月20日下午,我校与华为公司召开合作研讨会。副校长律方成出席会议。华为河北数字能源总经理郭磊,华为河北保定业务部总经理张涛,华为河北保定业务部副总经理程军华,数字能源解决方案专家霍俊、赵霏等嘉宾与我校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处负责人及相关院系科研主任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科学技术处副处长刘志坚主持。

68bd13da0f944f92a6ccaa0b75df27f0.jpg

律方成首先对华为公司来校交流表示欢迎。他表示,与华为公司共建实验室及联合培养人才是学校与华为开展合作的新起点,也是落实保定市委市政府发展大数据产业、建设低碳城市的重要举措。双方要以此为契机,利用高校的人才优势、公司的技术优势达成双方的深层次合作。在科学研究方面,结合目前电力系统技术需求,探索如何提高电网信息安全、高效处理电网运行大数据、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底层操控软件、研究多种形式的储能方式在电网中和谐并存。在人才培养方面,借助双方优势在新能源、能源互联网、人工智能、储能与氢能、碳金融及管理等学科领域培养国家急缺人才。在未来,华北电力大学与华为公司有望在智能调控、大电网数字化调度、云平台储能,虚拟电厂等方面,共同制定国家、行业标准,引领行业规范健康运行,同时着力打造保定“中国电谷”新名片,服务区域经济,并积极助推新能源电力行业的革新和发展。

郭磊表示,华为公司在电力行业虽然是后来者,但在电力电子和数字技术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他对与华北电力大学合作信心满满,他认为双方应找准方向,解决好共同关心的契合点,实现共赢。同时,提出建立华北电力大学-华为公司ICT学院,同我校联合培养技术人才。

会议中,与会的院系科研主任向华为公司代表介绍了本院系的专业特色、结合应用实际存在哪些亟待解决的技术难题,与华为公司专家代表探讨了各专业领域进行共同研发的可行性与落脚点。

8a26db424d084191b431831894c18dbe.jpg

在“30·60”双碳目标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双方在此次交流会上表示希望能够整合多方面的资源,在智慧城市、软件基地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找准切入点,深入研究,积极谋划发展大数据产业、建设低碳城市,培养产业人才。相信双方的合作,对于行业发展、人才培养、助力当地经济、提升GDP水平等都具有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