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合作交流Communication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企合作 >  详情  

周坚赴浙江走访企业高校

来源:发布时间:2021-05-19 09:31:36

5月13日至5月15日,华北电力大学党委书记周坚带队赴浙江,分别前往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紫光新华三集团、西湖大学、浙江大学、秦山核电有限公司、嘉兴南湖走访调研。校党委副书记汪庆华、副校长檀勤良参加走访。

周坚与尹积军会谈

5月13日,在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周坚与浙江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尹积军进行会谈,双方围绕全面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人才培养和推动大学生高质量就业进行深入交流。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黄晓尧、史兴华参加会谈。

周坚表示,国网浙江电力是国家电网建设的排头兵、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推动能源革命的引领者,是电力行业创新发展高地。希望校企聚焦“碳达峰、碳中和”时代使命,积极推进全方位、深层次的全面合作,推动学科转型升级。周坚希望企业对学校提建议,充分发挥就业工作对教育教学的反馈作用,形成招生、培养、就业的联动机制,迈出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新步伐。

尹积军对华北电力大学多年来为国网浙江公司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表示感谢。他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双碳”目标下,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是新一代电力人的重大使命。他希望华北电力大学能继续关注支持国网浙江电力,为浙江输送人才,加强合作交流,校企携手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xinwen2.jpg

参观调研紫光新华三总部基地

在紫光新华三集团总部基地,周坚参观了新华三体验中心展厅,全方位了解计算、存储、网络、5G、安全等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座谈交流了包括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信息安全、智能联接等在内的一站式数字化解决方案。并与紫光集团联席总裁、新华三首席执行官于英涛就新形势下利用数字化技术、推进智慧校园建设、提升高校现代化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进行了交流沟通。紫光股份高级副总裁、紫光软件总裁杨然,新华三集团副总裁、解决方案总裁李立参加座谈调研。

xinwen4.jpg

周坚与任少波会谈

5月14日,在浙江大学,周坚与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进行了会谈。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宏建,党委副书记傅强参加座谈交流。

浙江大学作为一所享誉中外的综合型、研究型和创新型大学,走在国家“双一流”建设的前列。入选“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并在全国高校中率先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成为一站式服务领跑者。座谈中,浙江大学介绍了“三全育人”、信息化建设,“一站式”服务以及海宁校区办学模式等做法和经验。

xinwen5.jpg

在浙江大学座谈交流

周坚希望双方携手努力,优势互补,进一步加强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网络信息建设、校园文化及社会服务等相关领域的交流,推动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大范围的合作,共同绘制高等教育行业创新发展的美丽画卷。

任少波指出,浙大与华电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等方面,早已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取得了很好的合作成果。希望两校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推动创新发展,为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创新型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xinwen6.jpg

参观秦山核电科技馆

5月15日,在秦山核电有限公司,秦山核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潜陪同周坚参观了核电科技馆、秦山一期核电工程扩建项目方家山主控室。

xinwen7.jpg

在秦山核电站座谈交流

周坚指出,秦山核电基地是中国大陆核电的发源地。是目前我国核电机组数量最多、堆型品种最丰富、装机容量最大的核电基地。秦山核电厂 30 万千瓦压水堆核电机组是我国自行设计、自行建造、自己运行管理的第一座原型压水堆核电站,被誉为“国之光荣”。学校在与秦山核电长期的交流合作中建立了深厚友谊,未来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秦山核电的发展。

黄潜表示,华北电力大学是中国知名高等学府、是中国核电人才联合培养重点院校,一直以来与秦山核电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感情深厚、基础稳固,为秦山核电三十余年建设发展提供了优质的人才资源。后续,希望华电在秦山核电发展过程继续提供优质的人才支持,同时希望双方在联合办学、科研攻关、安全效益提升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xinwen8.jpg

参观嘉兴电力主题馆、嘉兴南湖中共一大会址

周坚一行来到中国革命红船启航地嘉兴,在嘉兴电力公司南湖生产基地,参观电力主题馆;在南湖畔,驻足瞻仰“中共一大南湖会议船”,追寻红色记忆,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红船精神”。

xinwen9.jpg

周坚与在秦山核电站工作的校友代表合影

在浙期间,周坚会见了在浙江省工作的校友代表,共话学校发展,同忆母校情谊。周坚表示,华北电力大学建校60多年来在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的关心支持下,学校事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学校的文化是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共同创造的,学校将一如既往全方位关心、爱护、帮助、支持校友的工作、生活、事业的发展,希望各位校友将华电的文化、精神、情怀和担当传递下去,共同为学校的发展出谋献策、描图绘本。

学校党政办、党委学生工作部、对外联络与合作处、网络与信息化工作处、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