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合作交流Communication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企合作 >  详情  

周坚带队赴随锐科技集团调研

来源:发布时间:2022-07-23 01:50:00

7月2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周坚带队赴随锐科技集团调研,与随锐CEO舒骋及集团部分管理层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党委常委、副校长毕天姝参加调研。

a854f960e599411d8209c2b2037c56f0.jpg

周坚详细介绍了华北电力大学整体建设情况,指出华北电力大学作为唯一以能源电力为学科特色的“双一流”建设高校,是服务“双碳”目标、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积极参与者和坚定践行者。学校在国内高校率先发布碳达峰碳中和行动计划,加速构建与“双碳”战略相匹配的高水平办学体系,建立了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坚持“有质量的培养规模”,积极打造“大电力”学科体系,高起点建设能源互联网、储能、氢能等战略新兴学科专业,着力培养未来科学家、卓越工程师、行业领军人才和国际化人才。

周坚表示,华北电力大学一直坚持走校企合作之路,充分发挥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的优势,积极推进学校与社会各方协同创新,推动融通发展,增进交流合作。随锐科技是业内新兴的“智能世界建设与运营商”,取得了许多优秀的成果,希望能够充分发挥校企双方的优势,在实验平台建设、课程与学科建设等多方面开展合作,依托学校人工智能学院,深入推进多层次人工智能人才的合作;面向“双碳”目标,深化电力信息化、智能化技术领域的科研合作,将人工智能和能源电力紧密融合,为能源电力行业高效清洁智能发展贡献力量。

舒骋对周坚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随锐科技集团以“2个人、4张桌子、6台电脑”为起点,分析研判未来科技发展形势,找准公司定位、聚焦转型,在中国开创了“通信云”行业,形成了以云计算应用与人工智能平台为核心的主营业务,延展孵化了工业机器人、物联网、工业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平台、边缘计算、信息安全等集团七大产品线和业务体系。舒骋表示,自创业以来经过十六年发展,随锐科技集团的业务布局和产品体系逐渐成熟,希望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先进技术手段,将华北电力大学科学与技术方面的优势和随锐科技集团在企业工程实践领域的优势结合起来,找出切入点,从人才培养、重大科研专项、专利孵化和重大科研成果孵化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助力我国高新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和高端人才培养,实现互利共赢局面。

11289076448e4d749e6f7e38393dee28.jpg

周坚一行还参观了随锐科技展厅。

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科学技术研究院、对外联络与合作处、党委学生工作部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随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2006年,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业内新兴的“智能世界建设与运营商”,也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协同办公软件供应商,享誉政企市场与企业互联网领域多年。随锐形成了通信云与人工智能为核心的主营板块业务,在政府、企业的自有客户总数已超过70万家,平台服务客户数超过1000万家,平台服务的最终用户数累计覆盖超过1亿人,为广大政企客户群提供有关智能世界领域的解决方案与配套服务。目前集团产品覆盖云计算(含通信云和行业管理云)、人工智能、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平台、边缘计算、信息安全等科技创新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