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合作交流Communication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企合作 >  详情  

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来我校座谈交流

来源:发布时间:2023-06-15 02:50:00

6月12日下午,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郑文军一行4人来我校座谈交流。副校长王增平出席调研座谈会,教务处、学生处、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员和教师代表参加专题座谈会。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子杰主持。

32c56a79ca894b1e9c2d90c893a6c54f.png

王增平对郑文军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华北电力大学与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公司长期以来保持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在校企合作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效。他指出,华北电力大学因时而动,在发展过程中积极适应国家战略发展需要,不断丰富专业建设,优化学科布局,在国家能源转型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的关键阶段持续蓄能,累积量变,在学科交叉融合、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校企合作等多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他强调,华北电力大学将持续发挥学科优势,紧密围绕企业发展需求,推进订单式人才培养,助力内蒙古电力集团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郑文军对华北电力大学多年来给予公司的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华北电力大学培养的人才是公司发展动力的主要来源,长久以来双方已建立起深厚的互信基础和友谊。“双碳”背景下,公司的转型发展对人才的战略储备和专业需求持续增加。此行亦是受公司贾振国董事长的委托,与华北电力大学继续深化人才培养合作,借力学校优势平台和强势学科,为公司专向定制特需人才,切实解决公司发展面临的人才需求难题。

座谈会上,教务处处长刘崇茹介绍了学校订单式人才培养的成功经验,就学校为公司定制化培养人才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先后就各自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设置、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郑文军一行与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公司发展急需的储能人才培养需求、课程体系、校外实践等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下一步合作细节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过座谈交流,加深了校企双方在战略需求上的相互了解,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