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合作交流Communication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企合作 >  详情  

周坚赴海南走访调研

来源:发布时间:2021-04-16 04:02:00

4月15日,校党委书记周坚赴海南省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调研,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邢孔政会见周坚一行并进行交流座谈。副校长郝英杰参加调研与交流。

会谈中,周坚认为,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下,海南拉开了新一轮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大幕,即将成为全球投资的“新热土”,具有广阔发展前景和巨大的发展潜力。习总书记“4. 13"重要讲话及《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中,明确将教育列为海南重点开放领域之一,支持海南建设理工农医类国际教育创新岛,为海南教育改革开放指明了前进方向。

周坚表示,作为教育部直属“双一流”建设大学,华北电力大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盯国家重大战略布局和要求,密切关注积极服务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努力助推海南能源转型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搭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地区能源交流合作的新桥梁,为新时代海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科技支持。

邢孔政对周坚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2021年是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加快建设自贸港的关键之年。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海南聚焦“打造新时代教育开放发展新标杆”定位,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以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教育改革开放为根本动力,加快建设国际教育创新岛,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他表示,华北电力大学是国家能源电力领域人才培养基地和科技创新基地。希望能够与学校密切沟通,相互协作,精准对接,积极推进全面合作,通过教育带动产业发展,共同谱写海南自贸港教育创新发展的新篇章。

周坚听取了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有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试验区总体规划、办学模式、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等情况。

学校对外联络与合作处、国际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是海南省与教育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共同规划建设的重大教育开放平台,是国际教育创新岛的集中展示窗口,是自贸港建设的先导性项目和重点园区之一。试验区按照“大共享+小学院”创新理念进行规划建设,积极探索推进“中西互鉴、学科互融、文理互通、学分互认、课程互选、管理共商”国际教育创新,致力于打造中国教育对外开放的新标杆、新高地和集中展示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