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合作交流Communication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企合作 >  详情  

我校与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签署新一代核动力技术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发布时间:2020-09-17 02:30:00

9月15日下午,我校与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在北京举行新一代核动力技术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罗琦,副院长姜兴东,总工程师张东辉,学校校长杨勇平、副校长孙忠权等出席此次会议。孙忠权与姜兴东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4193febcfa384697884e920e275a6f03.jpg

杨勇平表示,学校核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原子能院全方位的支持,对原子能院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国家正处于能源转型的重要阶段,在这个关键节点上,双方携手参与先进核科学技术研发,是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双方将秉承“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原则,通过科研联合攻关、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和人力资源共享,共同推动新一代核动力技术的研发,助力核技术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

罗琦表示,在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关键时期,与华北电力大学开展战略合作是产教融合的新探索,是双方落实习总书记能源革命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此次协议签署推进深入合作,强化共识,协同创新,在核科学技术创新及核能产业发展等方面,积极发挥企业技术创新主体作用,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以更务实的态度开展全方位合作,力争“十四五”期间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果,为国家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2ced96be65ba44f2a5f3b2041ef619fc.jpg

核科学与工程学院陆道纲教授与原子能院堆工部杨红义主任介绍了近年来学校与原子能院的合作开展情况与下一步工作计划。

中国原子能研究院办公室、科研生产处、重大专项办公室、人力资源处、堆工部、物理所,我校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对外联络与合作处、实验室管理处、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据悉,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是我国核科学技术的发祥地和先导性、基础性、前瞻性的综合研发基地,为我国国防建设、国民经济建设和核科学技术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现隶属于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