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合作交流Communication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企合作 >  详情  

我校与长城汽车召开校企合作研讨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1-06-02 02:33:48

6月1日,我校与长城汽车召开校企合作建设研讨会。副校长律方成出席会议。长城股份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徐亮、研发分公司副总经理李书利、氢能检测分公司总经理马强、副总经理段志洁、股份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曹英超、未势能源保定分公司人力资源主管连坤、梁孟东等嘉宾与我校教务处(保定)、科技处、研究生院(保定)、国际教育学院(保定)负责人及电力、动力、机械、英语系主任参加了研讨。会议由教务处(保定)处长安利强主持。

律方成代表学校对徐亮一行来我校研讨校企合作事宜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为实现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氢能作为一种高能量密度、绿色高效能源,在能源结构与产业生态重构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此背景下,长城汽车和华北电力大学一起探讨校企合作,共建国际氢能学院,旨在利用企业技术和平台优势和学校人才储备的优势,积极推动氢能技术科技创新,培养未来氢能行业的领军人才。双方要以此为契机,整合优势资源、改革体制机制,达成深层次合作。接下来要做好校企合作的实施方案的制定和论证工作,在氢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互换培训、工程能力培养等领域实现深度产教融合。

徐亮充分肯定了校企合作的重要意义。他表示,随着国家的新能源战略需求,长城汽车也面临着战略升级,提出了“绿智、潮玩、嗨世界”“活水计划”等一系列计划。长城集团在校企合作方面已积累了丰富经验,此次和华北电力大学合作定位为培养未来氢能国际领军人才,深度产教融合可以为企业提供人才储备,进而培养行业专家,实现双方共赢。

研讨会上,安利强对我校氢能学院筹建工作进行了可行性汇报,就国内外发展现状、合作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发展目标及预期成果、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初步构想。

段志洁介绍了长城集团在氢能行业的领先水平及先进的实验室设备、优秀的研发团队和国际化的氢能检测技术。此次校企合作,瞄准国家重大绿能变革,氢能产业领域关键技术需求,依托华电的储能科学与工程学科专业,建设多学科交叉的“技术-人才-产业”三位一体的综合性创新学院。

与会代表探讨了校企人才培养、师资培训、实验平台建设、国际化等合作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