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合作交流Communication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企合作 >  详情  

我校与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交流座谈

来源:发布时间:2020-11-06 03:30:00

11月5日下午,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新,副总经理、几内亚项目总经理吴微一行到访我校,双方就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进行交流座谈。校长杨勇平、副校长郝英杰、党委副书记汪庆华、副校长毕天姝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郝英杰主持。


杨勇平代表学校对张新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在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过程中不断进行转型发展探索,面向国家战略和行业需求,不断优化学科布局,成立能源互联网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储能技术研究院等一批交叉学术机构,实现学科交叉融合的突破。通过不断推进科研工作的转型发展,学校在国家重大科技项目方面连续取得重要突破。

杨勇平指出,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从一个小型企业发展成为世界知名企业,走出了一条不平凡的转型发展道路,是民族企业自强不息、实业兴国的典范。他强调,在“十四五”开局之际,在双方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之中,开展高水平的校企合作迫在眉睫。双方可以在共建人才培养基地、高水平科研基地、资源共享等多方面开展深入的合作交流,打造校企合作的成功样板。


张新介绍了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指出公司培育了输变电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一高两新”国家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致力于把中国先进的电力建设经验与世界分享,先后为70余个国家和地区提供了绿色科技、智能环保、可靠高效的能源装备。他高度评价了华北电力大学在推动国家能源电力事业发展和助力新疆地区脱贫攻坚等方面做出的贡献,强调学校和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交流的空间,创新交流合作的方式,提高合作交流的质量。


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科技部及部分地区分公司负责人和我校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对外联络与合作处、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新能源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后召开了产学研对接交流暨公司招聘宣讲会。校企双方就具体的科研课题进行了对接交流,特变电工介绍了招聘计划,优秀校友分享了特变电工成长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