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合作交流Communication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企合作 >  详情  

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院长)、党委书记闫华锋一行来我校交流座谈

来源:发布时间:2023-04-18 08:43:00

4月14日下午,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院长)、党委书记闫华锋,副总经理(副院长)李鹏,总工程师王伟胜一行来我校交流座谈。校党委书记周坚,校长杨勇平,党委常委、副校长毕天姝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杨勇平主持。

48ec86bb4d354ec398f860310afc71e1.jpg

会上,周坚对闫华锋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一直以来对华北电力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周坚回顾了双方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的深入合作和取得的成果。周坚指出,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长期致力于电力科学领域的研究创新,为电力工业建设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作为以能源电力为办学特色的“双一流”建设高校,华北电力大学始终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和行业需求,积极活跃在科技创新前沿阵地。希望双方以服务“双碳”战略为契机,强化优势互补、协同作战,推动合作迈上新台阶,充分发挥校企合作的示范引领作用。

fe1457e0401f45e8b0d30ab94b388a0c.jpg

杨勇平主持会议时指出,华北电力大学和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有着长期紧密的合作基础,如今双方都在积极服务国家“双碳”战略,深入推动高质量发展。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在攻克能源电力领域的“卡脖子”难题、积极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等重大战略问题上开展合作交流,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新的成果。

6e8f1d2764494293a5561b552db692dd.jpg

闫华锋感谢华北电力大学长期以来对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的支持。他指出,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正在全面提升科技创新和支撑服务能力,努力打造能源电力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为了更好地实现发展目标,需要进一步深化与华北电力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形成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校企合力。

af9902ae644343a187c83b583ad75d80.jpg

毕天姝介绍华北电力大学的基本情况。李鹏介绍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

我校党政办公室、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就业指导中心、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和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研究生部(教育培训中心)、科技创新部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直属科研单位,是中国电力行业多学科、综合性的科研机构。主要从事电力系统分析与保护控制技术,高电压与输变电技术,自动化与信息通信技术,配用电与计量技术,新能源、储能与电工新技术等研究,研究范围涵盖电力科学及其相关领域的各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