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合作交流Communication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企合作 >  详情  

我校与云南省电力科学研究院举行交流座谈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0-10-29 02:50:00

10月27日,云南省电力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云南电网公司科创中心主任蔡晓斌一行到我校,就校企合作和研究生工作站建设等内容进行交流,我校副校长王增平参加座谈会。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卢占会主持。

王增平对云南电科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云南电科院研究生工作站在管理、建设及研究生培养质量等方面都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并为今后进一步贯彻落实校企合作战略,加强研究生工作站的建设,深化校企联合培养研究生的机制体制改革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王增平指出,研究生工作站运转成功的关键在于校企双方导师的密切合作,并在此基础上形成对学生课题的共同指导,形成“老师愿意送,学生愿意去,企业欢迎,成效显著”的多赢局面。

蔡晓斌对云南电科院联合培养现状以及未来工作思路做了具体介绍,鼓励研究生要到去基层实践,提倡科研要回归本质,解决实际问题。他对双方多年来的合作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希望以人才联合培养、科研合作为纽带进一步深化合作。

学校与云南电网公司于2018年11月签订联合培养研究生协议,对联合培养研究生实行专项计划招生,打开研究生全程在企业培养的新局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周明教授等导师代表对2019年招收的第一批联合培养已经进入论文开题阶段的研究生,进行了对接交流。随后双方就如何将校企合作向多维度、深层次、全方位发展等相关问题交换了意见。

本次交流会进一步明确了未来校企双方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的相关内容,为我校研究生联合培养新模式奠定基础。研究生院、电气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导师代表参加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