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合作交流Communication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企合作 >  详情  

校领导走访浙江电力企业

来源:发布时间:2020-11-26 05:05:00

11月23日,校党委副书记汪庆华先后走访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和中国华电集团浙江公司,分别与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杨勇,中国华电集团浙江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洪顺荣进行会谈,就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大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汪庆华感谢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和中国华电集团浙江公司对华北电力大学事业发展的支持与帮助,祝贺企业近年来在改革发展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

在国网浙江电力有限公司,汪庆华表示,国网浙江电力主动拥抱互联网革命,深化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在电网生产运维管理中的应用。近年来,华北电力大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抓住电力这一特色和优势,坚持“学科立校、人才强校、科研兴校、特色发展”,探索出了一条行业特色高校卓越人才校企合作培养之路。学校重视国网浙江电力公司提出的多元融合高弹性电网建设构想,希望加强沟通对接,促进学校与国网浙江电力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招生就业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共同营造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努力为国家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输送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发展潜力、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杨勇对华北电力大学多年来为国网浙江公司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表示感谢,对双方一直以来保持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表示肯定。他说,截至目前,有超过2400名华北电力大学优秀毕业生就职于国网浙江电力的各个工作岗位上,成为公司发展的栋梁之才。双方在科研创新领域开展了多项合作,取得积极成效。当前,国网浙江电力确立了“走在前、作示范,打造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的示范窗口”的战略目标定位,推动能源互联网形态下多元融合高弹性电网建设。希望更多华北电力大学的优秀学子参与浙江电网建设,双方要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实施科技创新,推动共同发展。



在中国华电集团浙江公司,汪庆华认为,在能源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华电浙江公司坚定不移走绿色可持续发展道路,不断优化产业布局,抢点布局,寻找新增量,孕育新动能,成为绿色能源建设的实践者和先行者,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浙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介绍了学校在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尤其是在发电领域所做的工作,希望加强校企双方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度合作,联合申报重大科技项目,进一步引导毕业生认识和了解华电集团浙江公司及所属企业,努力为国家重点行业骨干企业输送更多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洪顺荣感谢华北电力大学为中国华电集团浙江公司输送了一批批优秀毕业生,介绍了华电集团浙江公司近年来的发展建设情况。他希望与学校携手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尤其是在大学生就业、社会实践等方面加强校企联系,共同做好企业人才招募、选拔培养及相关工作,为能源电力行业培养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f59ec0a5b3024be785fefb1129748d3a.jpg

在杭期间,汪庆华参观了国网浙江杭州供电公司“红船精神、电力传承”实践基地,走访了国网浙江电力融媒体中心,了解“网上电网”电力大脑中枢系统、媒体融合发展等情况。



5a678815e1bf4bdc956d4b80fa30baf0.jpg

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三级顾问赵光静,国网杭州电力公司总经理司为国、党委书记朱炯,中国华电集团浙江公司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黄兴根,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保定)、党委宣传部,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人力资源部,中国华电浙江公司人力资源部等有关负责人分别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