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合作交流Communication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企合作 >  详情  

校领导到大港油田集团调研交流

来源:发布时间:2021-05-10 01:38:37

5月8日,副校长律方成率队前往大港油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走访交流,重点参观了大港油田电力公司电力调度大厅、同盛基地站和数智电网共享基地。大港油田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大港油田集团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赵贤正,科技信息处处长肖敦清,机关党委书记陈建新,大港油田电力公司总经理夏艳铎、党委书记信国超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在交流座谈中,赵贤正对律方成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学校为大港油田输送的优秀毕业生为大港油田改革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简要介绍了大港油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电力公司发展情况,计划围绕“双碳”目标在新能源领域发展光伏和风电产业。赵贤正表示,希望与华电进一步加强校企联合,提升公司电力科学技术水平,为建设中石油一流数智电网提供支撑。

律方成对赵贤正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大港集团取得的发展成就给予充分赞赏。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最新成绩。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发挥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职能和能源电力科学与工程学科优势,精准对接大港油田电力公司需求,大力推动校企双方深化融合,实现协同发展。

双方就智能配电网建设规划方案、新能源综合利用研究与应用、输配电线路状态检修及无人机巡检、电力专项技术合作开发、电力仿真培训等合作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

科学技术处、研究生院、继续教育学院、电力工程系、自动化系、数理系等相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和专家教授随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