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合作交流Communication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企合作 >  详情  

校领导赴国家能源集团洽谈科研合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0-07-23 11:27:00

7月21日,副校长毕天姝一行赴国家能源集团就共建联合实验室,开展科研合作进行交流座谈。国家能源集团科技部主任张文建主持会议。

xinwen.jpg

毕天姝在讲话中指出,国家能源集团是我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煤炭生产和发电企业。学校与国家能源集团开展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合作,共同谱写了很多协同创新、携手发展的美好篇章,是行业产学研合作的典范、产教融合的典范。希望在良好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创新科研合作模式,拓展产学研合作的广度和深度,聚焦双方优势领域,开展持续性的项目合作,攻克关键技术,服务企业的科技创新,同时也产生标志性的成果,在这个过程中把人才培养各方面都结合在一起,共同推动能源电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张文建介绍了国家能源集团科研创新方面的发展情况,表示要在项目管理、科研合作上实施“放管服”,进一步加强校企科研合作,促进产教融合发展。张文建表示,希望双方借助共建先进发电联合实验室,进一步共享人才资源、创新合作模式,推进重点领域、重点项目的技术合作,以科研项目协作推动双方高端人才的联合培养,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创新体制机制,为国家能源电力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杜小泽介绍了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的发展情况,徐超介绍了共建先进发电联合实验室的合作内容。

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对外联络与合作处、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能源电力创新研究院等部门负责人,部分教授;国家能源集团科技部、电力产业部、国电电力、科环集团、国华电力、低碳院、新能源院、电科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就校企合作的技术领域、联合实验室的组织架构及运行管理方式等开展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