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合作交流Communication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企合作 >  详情  

国家能源集团河北公司来我校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来源:发布时间:2021-06-01 06:30:00

5月31日下午,国家能源集团河北公司总经理张国林、国家能源集团定州电厂董事长姚少勇等一行六人来保定校区洽谈校企合作相关事宜并召开座谈会。副校长律方成出席座谈会。

律方成对国家能源集团河北公司、国家能源集团定州电厂来校商谈校企合作事宜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获奖成果等方面的整体情况。律方成表示,国家能源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风力发电公司和最大的煤基能源企业。全面启动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研究和实施路径,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学校与国家能源集团开展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合作,共同谱写了很多协同创新、携手发展的美好篇章,是行业产学研合作和产教融合的典范。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进一步明确与国家能源集团河北公司的合作需求,拓展校企双方产学研合作的广度和深度,聚焦双方优势领域,开展持续性的项目合作,产生标志性的成果。同时,在这个过程中把人才培养各方面都结合在一起,共同推动能源电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张国林表示,“十四五”期间,国家能源集团将实现清洁可再生能源跨越式发展,新增装机7000万-8000万千瓦,力争在2027年实现碳达峰。华北电力大学是中国知名高等学府,是中国能源电力人才培养的重点院校。面对复杂的国际国内新形势和能源革命新要求、能源转型新任务,希望借助学校的人才优势、学科优势和先进科研成果,围绕“乡村振兴”和“双碳”两大国家战略需求,同学校开展更广、更深、更高、更实的合作,共同助力国家能源集团早日实现“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集团”的发展目标,助推新能源电力行业的革新。

会上,刘云鹏介绍了电力系目前围绕“双碳”目标开展的积极探索和研究,并介绍了学校“河北省分布式储能与微网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校企双方可进一步依托实验室平台,在光伏、风电等方面联合开展技术攻关及成果转化;刘志坚介绍了学校“十三五”以来保定校区科技创新工作的主要成果,并就目前开展的“园区零碳改造”项目进行了汇报,校企双方围绕“低碳校园”建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通过此次座谈,校企双方就发展契机、成果转化等方面初步达成合作意向,今后将围绕政产学研用、人才培养引进等方面加大对接力度,强化务实合作,加快推动具体项目落地见效,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学校党政办公室(保定)、对外联络与合作处(保定)、基建处(保定)、学生处(保定)、科技处、电力工程系、机械工程系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