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合作交流Communication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企合作 >  详情  

杨勇平会见中国能建集团副总经理吴云一行

来源:发布时间:2023-06-15 10:50:00

6月13日上午,校长杨勇平在我校会见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云一行,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忠权参加会见。

b4b90e3b1db0418588846492f7d86ab0.jpg

杨勇平对吴云一行莅临我校出席中国能建集团研究生同等学力研修班开班仪式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能建集团取得的快速发展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在“双碳”背景下,中国能建集团实现了由传统能源到新能源的战略转型,发展体量和质量获得跨越式发展。中国能建集团作为华北电力大学办学理事会的副理事长单位之一,多年来一直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发展。华北电力大学紧抓双碳目标下的新能源体系建设的发展机遇,积极推动产融结合,在能源交通融合、能源建筑融合,储能、氢能等新能源专业发展等领域积极作为,整合新力量,搭建新平台,开辟新赛道,取得了良好的发展实效。希望双方加强互访交流,继续深化互信合作,在科技、人才等领域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吴云对华北电力大学一直以来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从四个方面介绍了公司战略转型发展取得的新变化,由面向客户到面向政府、由被动发展到主动出击,由传统能源到新能源及能源交通融合发展,实现了由量到质的突破。他强调,科技和市场是引领集团未来发展的“两架马车”,希望以此次同等学力硕士研修班开班式为良好开端,加强校企在人才、科研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协同开展技术攻关,探索校企协同育人机制,为打造新能源、新基建、新产业的“三新”能建提供坚实的智力保障和人才支撑。

会见结束后,吴云和孙忠权共同出席了中国能建集团研究生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课程研修班开班仪式。中国能建集团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培训中心总经理余晓雪主持开班式。

7b759c9ec8864df490cd15e041527fe8.jpg

开班仪式上,孙忠权首先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与会来宾及参加研修班开班式的学员表示诚挚欢迎。他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产融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他指出,本次研修班是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成功实践,学校高度重视且充分准备,希望以此次人才培养合作为契机,双方开展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全方位合作,协同服务电力事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携手打造校企合作新典范。

吴云表示,集团党委对人才发展工作高度重视,本次研修班是落实集团联合培养培育人才工作的重要实践。他勉励青年学员珍惜重返校园的宝贵机会,全心投入,潜心研学,将“干中学”与“学中干”有机结合,把理论知识、专业优势有效转化为工作优势和发展优势。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学习目标,遵守学习纪律,主动思考,勇于探索,以优异成绩顺利取得硕士学位。

中国能建集团国企党建研究院副院长李峰、培训中心副总经理史松涛,我校对外联络与合作处处长李宁、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子杰、氢能技术创新中心主任刘建国及参加中国能建集团研究生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研修班的347名学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开班仪式,北京设备公司员工王春民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开班仪式结束后刘建国为研修班全体学员做了“碳中和目标下氢能产业现状与展望”的专题讲座,并通过中国能建“能建学习”平台和“华北电力大学继续教育智慧教育平台”面向中国能建各单位及业内人士同步线上直播。

b3c65c1a153e41de9750aca9ee32e5c8.jpg

吴云一行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就国企党建研究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等主题开展调研座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平、院长王伟等参加座谈。

44de45a7bf7f4452b53d9e271382126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