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合作交流Communication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企合作 >  详情  

校领导带队走访华电集团

来源:发布时间:2023-06-22 06:30:00

6月21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毕天姝带队走访调研华电集团,双方就产学研合作、人才引育、校企合作平台搭建等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华电集团科技信息部主任蒋方帅、副主任张宇龙、科技信息部科技处处长滕斌、科技信息部科工处处长迟继峰等参加了此次交流。

2b5fc2181d414d6f9b685346361c9efa.jpg

毕天姝介绍了此次走访的目的。她表示,2021年12月,大学与华电集团签订了框架协议,双方共建高效清洁智能发电联合研究院。通过产学研深度融合、优势互补,联合开展高效清洁智能发电领域应用基础理论、前沿关键技术、重大装备、示范工程和战略规划等前瞻性、基础性和重大工程研究。协议签订以来,双方在联合研究院机制设计、项目凝练等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双方加强交流,继续深化合作,在科技、人才等领域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将联合研究院做深、做实。

蒋方帅对双方多年的合作表示认可,他介绍了公司战略转型发展取得的新变化,特别是科技创新领域规划方向、考核方式、机制创新、资源整合等方面的突破转型。他表示,希望以高效清洁智能发电联合研究院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希望能够组织召开第一次联合研究院管理委员会,形成国家实验室共建机制;在联合研究院工作机制方面,继续凝练项目清单,靠前谋划;同时开展针对国家重点专项、省部级以上奖励的联合申报工作,推动示范工程落地;开展工程硕博士专项培养计划,同时为学生提供实习和就业机会。

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杜小泽、庞力平教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王程副教授分别就清洁高效燃煤发电关键技术与装备、多能互补分布式能源系统关键技术与示范、大型新能源发电基地稳定运行控制与送出关键技术等技术领域分别做了汇报交流。科学技术研究院、能源电力创新研究院相关同志一同参加了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