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合作交流Communication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企合作 >  详情  

遂宁市委书记邵革军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

来源:发布时间:2021-04-09 11:50:00

4月8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周坚、校长杨勇平会见遂宁市委书记邵革军一行。遂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涂虹,副市长陈伐,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郝英杰,副校长王增平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杨勇平主持。

92ad453b76854a30879618c63c8c2400.png

周坚对遂宁市党政代表团来校调研考察表示欢迎。她表示,遂宁位于成渝经济带中心位置,区位优势独特,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已发展成为全国锂电产业链最完善的集中区之一,是“中国锂业之都”,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巨大的发展潜力,也是一座充满活力的休闲宜居之城。在今年3月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对“碳达峰、碳中和”作出重要部署,强调要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华北电力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高校中唯一以能源电力为办学特色的“双一流”建设大学。学校将充分发挥高校基础研究主力军的重要作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大学“四个服务”的时代使命,以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责任,聚焦遂宁市锂电产业需求,推动遂宁锂电产业链完善、升级以及产品创新,为遂宁锂电及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和科技支撑,为遂宁清洁能源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的华电贡献。

790cb333466948fc809c6f823e048cb6.png

邵革军对华北电力大学给予遂宁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遂宁坚持把锂电及新材料作为全市产业发展“一号工程”,集聚了一大批国内知名的锂电行业头部企业,逐步构建起完整的锂电全产业链生态圈。当前,新能源汽车产业蓬勃发展,遂宁在电池、终端应用等核心环节的产能规模、工艺水平、创新能力等方面仍显薄弱,急需科技支撑。要加快建设更具竞争力和影响力的“中国锂业之都”,高端人才至关重要。华北电力大学雄厚的办学实力和遂宁广阔的发展前景为双方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进入新发展阶段,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也为双方合作带来了重大契机。希望双方紧紧围绕锂电新能源等领域,深化科技创新等方面交流合作,引领更多高端人才到遂宁发展、向遂宁聚集。遂宁将以最强政策供给和最优服务供给,合力打造校地合作新典范。

8e2310e87dee44019ce9da1ccefb06f3.png

杨勇平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学校要瞄准遂宁市产业需求,充分调动专家学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共同培育高素质创新人才,为锂电及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搭建新平台,推动校地合作事宜落地落实,走出一条立足特色、依托行业、贴近社会的产教融合新路,在合作共赢中共同绘制绿色创新发展的美丽画卷。

882ecaccc233419d9e14fbbbdfa18ae5.jpg

会前,邵革军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与实验室师生亲切交流。

学校党政办公室、研究生院、对外联络与合作处、技术转移转化中心、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新能源学院,遂宁市市委办公室、河东新区党工委、教育体育局、经济合作局和遂宁市政府驻京联络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