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合作交流Communication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企合作 >  详情  

周坚会见塔里木大学党委书记赵光辉一行

来源:发布时间:2023-04-14 09:18:59

4月1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周坚会见塔里木大学党委书记赵光辉一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忠权,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鹿伟出席座谈会。

f094079b32554729b5c1132502d34763.jpg

周坚对塔里木大学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她指出塔里木大学作为以农科为优势、以生命科学为特色的综合性大学,为新疆地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团结、维稳戍边做出了突出贡献。

周坚介绍了学校作为以能源电力为办学特色的“双一流”建设高校,紧随时代发展脉搏,积极构建新型能源体系建设所需要的学科专业体系,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围绕国家重大科研平台推进科技创新工作,依托大学理事会平台纵深拓展产学研合作,通过持续丰富和完善大电力学科体系筑牢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根基。

周坚表示,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在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联合培养、科学研究合作等领域,与塔里木大学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机制,为进一步推动兵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华电智慧和力量。

赵光辉介绍了塔里木大学的历史沿革及发展情况,对华北电力大学选派援疆干部支持塔里木大学的学科建设表示感谢。他指出,华北电力大学作为能源电力领域重要的人才培养基地和科技创新基地,为国家能源电力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塔里木大学立足于传统能源和新能源富集的新疆,将积极加强与华北电力大学的沟通,不断深化校际合作。

赵光辉希望与华北电力大学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推进、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积极推进全方位深层次的广泛合作,借助华北电力大学的资源优势和学科优势,推动塔里木大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持续发展。

a1b1e3d7ca394711add0c99c50e184c9.jpg

学校党政办公室主任陈溪与塔里木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王成涛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0ad233651d3a46f09ef8156773ff9400.jpg

会前,赵光辉一行参观了学校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火力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学校党政办公室、对外联络与合作处、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塔里木大学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机械电气化工程学院、对外交流合作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