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合作交流Communication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企合作 >  详情  

我校与江西赣能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发布时间:2020-10-29 04:30:00

10月28日上午,我校与江西赣能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党委书记周坚会见了江西赣能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万波。校长杨勇平出席签约仪式,副校长郝英杰和江西赣能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叶荣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xinwen1.jpg

周坚对赣能股份到来表示欢迎并指出,能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是推动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我国正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的新发展格局,赣能股份作为江西省能源支柱型企业,对地方经济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做出了突出贡献。周坚表示,此次合作契合双方发展目标定位,尊重彼此核心战略需求。学校将贯彻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四个服务”要求,以赣能股份需求为导向,助推赣能股份在十四五期间向综合能源服务型企业转型,共同服务好江西省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双方合作顺利、早结硕果。

xinwen2.jpg

杨勇平介绍了学校相关情况并指出,国家正处于能源转型的重要阶段,能源电力行业对科技创新的呼唤、对创新人才的渴求比以往更加强烈,需要我们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定不移构建合作共赢模式。赣能股份作为江西省内唯一一家电力上市企业,对江西省经济社会的发展起了支柱性的作用。希望双方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和企业教育培训等方面做深做实,共同为推动能源电力事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陈万波感谢学校为公司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支撑力量,为推动我国电力行业发展和技术进步发挥了重要作用。陈万波指出,赣能股份在坚持以电为主的经营发展战略同时,正积极进军路桥等基础行业和高科技领域,赣能股份正处于从单一发电企业向综合能源服务商转型的纵深突破的关键时期,对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提出更高的要求,希望同华北电力大学一起,加强产教融合,充分发挥企业和高校的各自优势,促进双方优势互补、协同发展,更好服务江西地方经济发展。

xinwen3.jpg

双方科研团队就下一步的合作进行了深入全面的座谈交流,并面向毕业生进行了企业宣讲。陈万波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新能源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火力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xinwen4.jpg

江西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科技管理部、赣能股份有限公司电力科技管理部、电力技术创新与试验研究中心、工程与生产技术部、证券管理部,我校人事处、研究生院、科研院、外联处、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水利与水电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院系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