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合作交流Communication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企合作 >  详情  

我校与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对外联络与合作部发布时间:2019-09-12 08:29:00

9月12日下午,我校与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校长杨勇平、副校长郝英杰,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巍、总工程师邢继等出席签约仪式。


1568766658121151.jpg


杨勇平指出,华北电力大学与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开展战略合作是校企合作的积极探索,是双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能源革命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恰逢其时。我们真诚希望与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优势互补,携手同行,充分发挥两家的人才队伍、科研团队等优势,通过科研育人、实践育人,实施科教协同、产教融合,适应国家核电事业发展,促进先进核电技术研究、核电工程研究领域的人才培养和科研攻关,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推进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构建做出新的贡献,走出一条校企合作的新路子。

刘巍总经理介绍了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和今后的建设规划。公司是以核工程研发、设计为龙头的工程总承包单位,集核工程规划、研发、设计、工程总承包、运行支持服务等功能于一体,是我国具备核燃料、核化工、核电与核动力研发设计能力,专业配备最完整的工程公司。中国核电工程公司与华北电力大学的合作能够很好地形成优势互补,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有利于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共赢发展。


1568766674242699.jpg


郝英杰与邢继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面向国家战略和行业需求,本着“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和特色,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原则,大力推进科研合作,联合培养高水平、多层次的核工程技术和管理人才,积极促进资源和成果的共建共享,促进学校、企业共同发展,推动我国核电与新能源事业的发展。

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先进核能研究院院长堵树宏、北京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副院长霍小东、科技部主任袁坤;我校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陆道纲、院长牛风雷、对外联络与合作部、科学技术研究院参加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