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合作交流Communication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企合作 >  详情  

中国电建集团甘肃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来校座谈交流

来源:发布时间:2023-05-18 10:50:00

5月17日上午,中国电建集团甘肃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康建民(主持全面工作)一行来校座谈交流,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忠权出席座谈会。

06c6d65125724495bbd938d5384507aa.jpg

孙忠权对康建民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甘肃能源公司是中国电建主要的能源投资平台之一,承担着集团电力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任,立足甘肃、面向西北、放眼全国,为着力推动新能源业务投资开发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他希望双方能以科研合作为关键纽带,面向具体的技术应用场景,聚焦甘肃能源公司的战略目标和现实需求,创新合作机制,积极探索能源清洁高效利用的途径,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康建民介绍了中国电建集团发展战略和甘肃能源公司产业结构及发展情况。他指出,华北电力大学的学科优势与公司产业布局非常吻合,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他表示,公司着力构建“风光火储”一体发展新局面,加快清洁低碳转型发展,希望双方围绕火电智能化转型等方向开展务实合作,深入推进多层次人才联合培养,深化技术领域的科研合作,更好服务国家绿色低碳发展。

座谈会上双方就电力新技术应用、火电厂技改和智能化改造、火电厂提质增效途径、“5G+人工智能”在光伏风电运维上研究应用等方面进行交流沟通。

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对外联络与合作处、技术转移转化中心、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甘肃能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中电建电力运维公司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