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合作交流Communication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企合作 >  详情  

我校与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发布时间:2022-08-29 08:25:46

8月25日下午,学校与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助推高质量发展。党委书记周坚,京能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帆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校长、党委副书记杨勇平,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忠权,京能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阚兴,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王永亮,副总经理隋晓峰参加仪式。

6badd25b2fb04162a48d88b5f4595075.jpg

周坚对双方签署合作协议表示热烈祝贺,对京能集团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京能集团是首都能源支柱企业,围绕“四个中心”的首都城市战略定位,不断提升综合实力,为保障首都能源供应安全和绿色转型发展做出重大贡献,是学校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的战略资源和合作伙伴。

周坚指出,前不久召开的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强调,首都发展建设要形成高端引领、创新驱动、绿色低碳的产业发展模式,积极推动从能耗“双控”向碳排放总量和强度“双控”转变,推进产业结构绿色低碳转型。此次签约正是双方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深化校企合作、打造发展共同体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积极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和重大成果培育,共同构建碳中和发展的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的创新平台,努力打造能源低碳革命“北京样板”,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精诚合作,携手同行,在服务首都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争先锋、站排头,在服务国家能源发展战略中打头阵、做表率,奋力答好“双碳”新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27568130b9140278d45a42cbca839e8.jpg

姜帆表示,华北电力大学多年来作为能源电力领域重要的人才培养基地和科技创新基地,为京能集团、为首都能源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京能集团与学校在首都能源科技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结下丰硕的合作成果,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

姜帆指出,北京是首善之地,是世界经济和文化交流的中枢;能源是国家经济发展的命脉,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关键领域和主战场。京能集团将积极发挥应用场景优势,与华北电力大学聚焦“碳达峰、碳中和”国家和北京市的重大需求,共同推动绿电进京、可再生能源基地开发建设等业务发展,在重大科技成果攻关、创新人才培养、北京碳中和学会建设等方面建立紧密、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创新、高质量发展的合作典范,共同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能源保障。

268cd0d0fdec4c0bb8fa53e354d6d201.jpg

杨勇平与阚兴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会上,隋晓峰介绍了京能集团的基本情况,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杜小泽介绍了双方拟开展合作的重大项目。

3f58e164343e4901954ef3e745c2bb80.jpg

签约仪式前,姜帆一行参观调研了我校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实验室科研攻关和队伍建设的情况。

学校党政办公室、学生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对外联络与合作处、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京能集团办公室、安全与科技环保部、战略发展部、京能电力、能源研究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