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合作交流Communication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企合作 >  详情  

杨勇平会见福建省招标采购集团董事长陈武一行

来源:发布时间:2020-08-10 02:54:47

8月5日下午,福建省招标采购集团董事长陈武一行来校访问。我校校长杨勇平、副校长檀勤良会见来访客人,并就进一步深入合作进行了座谈。

杨勇平在讲话中对福建省招标采购集团对我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福建省招标采购集团与华北电力大学在相关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为今后进一步深化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华北电力大学与能源电力行业有着天然的密切联系,与能源电力企业在各领域开展了全方位的合作,学校依托行业而生、依托行业而强,走出了一条校企合作兴校、强校之路。杨勇平指出,要做好校企合作这篇大文章,需要双方围绕关乎国民经济发展的高精尖战略领域,在机制体制上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需要双方以诚相待、发挥优势、统筹资源,将产学研合作落实在具体的项目上;需要在确保机制体制、组织架构等层面做实做牢的基础上,明确研究方向、聚焦研究领域,激发研究人员的创新潜能;需要在专注技术进步、潜心科学研究的同时注重实际应用、注重成果转化、注重服务国民经济发展。杨勇平指出,储能技术事关能源安全国家战略,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华北电力大学近年来积极推动储能专业学科的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与科学研究。希望双方在储能技术产教融合创新研究机构方面,围绕国家战略,联合攻关,共同为国家储能事业、为能源电力行业发展、为福建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陈武在讲话种对我校的支持表达了感谢,他详细介绍了福建省招标采购集团的业务范围、发展现状及发展思路。他指出,多年来,华北电力大学为国家能源电力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学校在能源电力等领域的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经验丰富、收获颇丰。福建省招标采购集团在科技成果转化、储能技术发展等领域需要华北电力大学在人才、科技、平台等层面给予更多的支持与帮助。希望双方今后能够围绕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开展全方位的产学研合作,在共同服务好国家战略、服务好福建省发展的同时,实现自身新的发展。

杨勇平与陈武代表双方签订了合作备忘录。

座谈中,双方围绕相关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工作交流。座谈会由檀勤良副校长主持。福建省招标采购集团人力资源部、办公室、下属福建省“618”产业发展公司和福建巨电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对外联络与合作处、成果转移转化中心、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负责人和有关教师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