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合作交流Communication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企合作 >  详情  

周坚访问国家电网公司

来源:发布时间:2021-03-08 02:50:00

3月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周坚访问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举行会谈。双方围绕庆祝建党百年讲好电力故事,“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聚焦能源绿色低碳转型,进一步推进产学研融合、深化校企合作进行了交流。副校长郝英杰、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经济师兼办公室主任王抒祥参加会谈。

c066b3eae604426cb627e9b279dcfc04.jpg

辛保安对周坚一行到访国家电网公司表示欢迎,对华北电力大学与国家电网公司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的紧密合作予以充分肯定。

辛保安表示,华北电力大学发展快、进步大,已经成为我国能源电力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

辛保安认为,国家电网公司与华北电力大学大学一直保持着紧密合作。华北电力大学为国家电网公司输送了32000多名优秀人才,在公司各条战线发挥着积极作用,共同设立了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华北电力大学能源互联网学院。在科技创新方面,国家电网公司和华北电力大学合作广泛,成果丰硕。

辛保安强调,国家电网公司将与学校深化合作,围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聚焦重点领域,加强科研攻关,共同解决能源转型中的关键技术问题。为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希望学校发挥专家学者优势,在电力改革、能源安全和保障供应等方面积极发声、建言献策。

周坚祝贺国家电网公司各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感谢国家电网公司作为华北电力大学理事会理事长单位长期以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给予学校全方位的关心与支持。

周坚认为,伴随着国家能源电力建设和发展的时代大潮,风雨相随,同舟共济,校企双方在产学研合作和密切交流中建立了深厚友谊,成功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校企合作之路,共同谱写了中国电力发展史上许多亮丽的篇章。

周坚表示,学校将始终贯彻落实总书记“四个服务”的要求,坚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行业、服务行业,将自身发展与国家电网公司等能源电力行业企业的重大战略需求深度融合,希望国家电网公司在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创新型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

周坚强调,学校将发挥自身优势,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围绕绿色低碳转型,推进产学研融合的力度深度和广度,加强电力改革发展宣传,做深做实做强校企合作,为实现“30.60”目标作出积极贡献。希望双方深化交流与合作,同向聚合、相融并进,共同推动国家能源电力事业发展。

华北电力大学宣传部、外联处,国家电网公司科技部、外联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