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合作交流Communication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企合作 >  详情  

广东艾博电力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一行到校开展合作交流座谈

来源:发布时间:2023-05-15 08:46:00

近日,广东艾博电力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崔小勃、副总经理李扶中等一行到访保定校区,双方就人才培养、研究生工作站建设、科研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座谈。保定校区学生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对外联络与合作处、电力工程系、动力工程系相关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对外联络与合作处(保定)处长赵冬鸣对崔小勃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艾博电力长期以来对母校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期待双方通过此次交流座谈,在协同发展上实现更深层次、更广范围的合作。学生处(保定)处长彭忠军表示,崔小勃校友一直情牵母校,捐资支持母校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学生处(保定)也将进一步加强与艾博电力的沟通协作,为企业发展助力。学生处(保定)副处长宣兆卫针对当前学生择业就业情况、校企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作了介绍。教务处(保定)副处长梁长屹就定制校企联合培养方案,将联合培养纳入学生日常教学体系做了介绍。研究生院(保定)副院长张珂针对以企业科研项目、课题为纽带,实现科研活动与学生培养的有机结合,与艾博电力一行人进行了交流。

崔小勃介绍了艾博电力最新的发展情况,并表示公司在学校强有力的支持下蓬勃发展,在行业内知名度不断提升,得到广泛认可,希望能够进一步密切与学校的人才合作,增强公司科研实力,促进校企产、学、研深度融合。艾博电力副总经理李扶中表示,公司重视科技实力的提升,面向国家“30·60”战略部署,有序推进氢能、储能、光伏等新能源领域布局,希望与学校展开更广泛的合作,通过项目依托,发掘科研课题,与学校构建良好的人才培养及引进通道。同时,艾博电力提出探讨本科生联合培养项目,校企双方面向行业产业前沿、科技创新和区域发展,整合双方优质资源,助力公司人才引进,坚实人才储备,谱写校企共建、融合发展的新篇章。艾博电力人资与行政中心总监黄敬球介绍了公“1·3·5”人才培养体系。

下午,电力工程系副主任赵小军、动力工程系副主任钱江波分别与崔小勃一行进行了座谈,介绍了电力系、动力系在校企合作、学生培养等方面的情况。

此次座谈交流将以人才培养为契机,促进双方在产业、科研等方面扩大交流与合作,推动校企双方加快合作成果转化,实现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