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合作交流Communication

校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际合作 >  详情  

我校与国网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共同落实“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新机制

来源:发布时间:2020-07-17 03:30:00

7月16日下午,校长杨勇平、副校长郝英杰一行到国网大学进行合作交流。国网大学董事长、党委书记卓洪树,主任、党委副书记倪吉祥及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热情接待学校一行。双方签署了《关于落实“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新机制的合作协议》,拟在共同打造“产教融合”的高效能人才培养体系、共同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能源电力智库、共同打造电力行业人才培养研究创新平台、共建共享电力行业人才培养资源等方面开展合作。

1.jpg

杨勇平对国网大学近年来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提高办学水平,特别是对现代化技术手段在培训教学中的充分应用表示赞叹。他指出,多年来华北电力大学与国家电网公司成功地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校企合作之路,在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合作硕果累累。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将进一步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高效能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探索构建与国家电网公司职工事业成长相匹配的智能化人才发展解决方案,是华北电力大学与国网大学共同携手开创事业的美好愿景和致力于人才再教育和终身教育的有益尝试。杨勇平希望,双方将在此协议基础上全方位开展合作,共建平台、共享资源,开展具有前瞻性、方向性课题研究,探索能源电力领域人才终身教育的体制机制,为打造学习型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卓洪树向华北电力大学一直以来给予国网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卓洪树指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提出“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战略目标,对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国网大学站在历史发展的新起点,将继续坚持开放办学、合作共享,与华北电力大学持续深化交流合作,协同推进科技创新和关键人才培养,探索构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教育培训新模式新机制,打造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示范标杆,提高对公司战略实施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能力。

本次协议的签署,旨在充分发挥华北电力大学教育教学资源优势、学历教育资质优势、电力全产业链资源整合及培训优势,发挥国网大学学员覆盖面广、在线学习平台日益成熟、企业培训研究与实践经验丰富等优势,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合作原则,在培训项目、会议论坛、课题研究、教学资源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加速华北电力大学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和国网大学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企业大学建设。

2.jpg

杨勇平一行还参观了国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室、党性教育主题教室、智慧教室、共产党员服务队和演播教室,并现场体验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情景教学和案例教学等现代化培训技术与方式。

3.jpg

国网大学党委党建部、财务资产部、综合管理部、教务管理部、教学研究部、教学培训部、信息技术部、案例开发中心、国际交流合作部、后勤保障部,学校党政办、对外联络与合作处、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