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合作交流Communication

校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际合作 >  详情  

我校携手剑桥大学成立全球可持续发展中心

来源:对外联络与合作部发布时间:2017-05-02 09:56:18

9月12日,“剑桥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全球可持续发展中心”(University of Cambridge-North China Electric Power University Centre for Global Sustainable Development)在我校成立。该中心以全球可持续发展为目标,立足于国际领先技术,开展绿色电力的科学研究,对于我国能源结构调整而言意义重大。我校党委书记吴志功、剑桥大学教授McMahon、PECC人力资源开发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高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财务总监吴琼、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威、副院长房方等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仪式由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刘石主持。

剑桥大学McMahon教授对中心的建设寄予期望,他希望两所高校能够携手共建“全球可持续发展中心”,面对全球可持续发展中的问题与挑战,增进双方的交流与合作。PECC人力资源开发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高闻表示对此次合作的大力支持,他认为,我国在建设人力资源强国的过程中,正在努力培养科技与管理等方面的专门人才,促进其合理配置、使用与流动,希望双方以该中心的建立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促进我国与世界各国人力资源开发的交流与合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财务总监吴琼指出,在当前我国能耗增长率过高以及全国大范围出现雾霾等恶劣天气的大背景下,大力发展节能减排工作是推动中国工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经之路,高校和科研院所应以促进提升传统产业,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为目标,努力促进推动节能减排领域的知识创新和技术转移,为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做出贡献。

14.jpg

吴志功书记对“剑桥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全球可持续发展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希望,中心建设着眼于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领域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战略性、前瞻性科学研究,对可持续发展领域的科学问题和技术难题攻坚克难,力争在节能减排等方面取得国际领先的研究成果和科学突破。他说,可持续发展体制框架是2012年联合国可持续发展会议的两大主题之一,对世界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实现可持续发展,亟需科技和产业支撑。华北电力大学在新能源、绿色和清洁电力以及节能减排等领域具有学科优势,希望我们以此为基础,加强与国际高水平大学的交流与合作,校校联合共同拓展技术产业化发展的新模式,双方建立广泛交流、联合科研的长效机制,为全世界的可持续发展献计献策。针对中心人员的管理,吴志功指出,中心要以现代人力资源管理的6P(position, performance, payment, placement, people, proficiency)模式来培养人才,建立人才发展的良好氛围,发挥其最大的优势,努力为打造我国乃至世界可持续发展一流智库提供人才支撑。

 

15.jpg

仪式最后吴志功书记代表华北电力大学向McMahon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