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合作交流Communication

校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际合作 >  详情  

校领导带队赴同济大学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对外联络与合作部发布时间:2019-05-17 10:59:00

为了做好对学校二级院系绩效评价的先期探索和研究,5月14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双辰率领由高教所、人事处等部门成员组成的院系评价研究团队赴同济大学开展专题调研。同济大学副校长雷星晖出席并主持会议,发展规划部部长兼高教所所长蔡三发、人事处人才中心主任王飞等参加调研座谈会。


1558321308120833.jpg


李双辰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办学特色,表示同济大学在学校二级管理和学院评价等方面的改革开展的较早,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希望通过调研获得先进经验,为我校开展院系评估、进一步激发办学活力提供借鉴。

雷星晖对李双辰一行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同济大学的发展历史、办学规模、办学特色以及学校院系评估概况。蔡三发针对同济大学多年来开展院系评估的情况,对评价的背景、目标、评估的指标体系设计、数据的收集与处理、评估结果的发布及其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王飞进一步介绍了院系评估与校内绩效奖励结合起来的实施情况。随后,双方就院系评估指标选取、数据获取、院系评估效果、二级学院管理及学校绩效工资分配办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开展院系绩效评价、深化高校内部二级管理改革是我国高等教育领域推进综合改革的内在要求,也是目前高水平大学在推进治理体系改革方面的通用做法,对激发院系办学活力,提高大学办学水平、推进“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座谈结束后,蔡三发陪同大家参观了同济大学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