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合作交流Communication

校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际合作 >  详情  

校领导出席东北电力大学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并致辞

来源:发布时间:2019-09-09 06:25:00

9月8日上午,校长杨勇平、副校长孙忠权出席了东北电力大学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杨勇平代表兄弟高校致辞。

杨勇平在致辞中回顾了东北电力大学70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等方面形成的特色,为能源电力行业发展做的巨大贡献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并深情回顾了华北电力大学与东北电力大学深厚的历史渊源和传统友谊,希望站在新时代,两校能精诚合作、携手并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190909140925_副本.jpg

9月7日上午,孙忠权出席了在吉林大学举办的“著名高校进吉林”——大学校长圆桌论坛,并受聘为吉林省高等教育战略咨询委员。同日,孙忠权代表中国电力高校联盟理事长单位参加了由东北电力大学承办的中国电力高校联盟第二次全体会议,并就相关议题进行研讨,形成了共识。

东北电力大学始建于1949年5月,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电力工科学校。曾隶属原电力部、原国家电力公司,2000年起,实行“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地方管理为主”的管理模式,2005年学校更名为东北电力大学。2012年,入选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重点建设高校。现有3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4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50个本科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