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合作交流Communication

校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际合作 >  详情  

刘吉臻校长出席北京高科大学联盟昌平揭牌典礼

来源:对外联络与合作部发布时间:2017-05-02 09:56:18

日前,刘吉臻校长出席北京邮电大学沙河校区启用仪式暨北京高科大学联盟昌平揭牌典礼,并代表北京高科大学联盟讲话。仪式在雨中进行,中共北京市委副秘书长郭广生、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刘昌亚,中共昌平区委书记侯君舒、区长张燕友、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校长乔建永、以及北京高科大学联盟校领导等出席启用仪式及揭牌典礼。

16.jpg

刘吉臻校长首先代表高科大学联盟向北京邮电大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多年来给予北京高科大学联盟支持和关心的教育部、北京市、昌平区领导以及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诚挚的感谢!


刘吉臻指出,北京高科大学联盟的组建,以其显著的行业性办学特色呈现出突出的学科群优势、专业覆盖,在多个国家战略工程的行业领域处于“领头羊”地位。联盟成立以来,各成员高校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在服务国家战略、服务行业发展、服务地方经济方面作出了积极的探索,取得了可喜的成果。


刘吉臻强调,北京高科联盟落户昌平,是新形势下联盟高校进一步融入北京、融入昌平,推动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和首都科技创新中心、文化中心战略建设的重要举措。高科联盟将充分发挥大学在学科、人才、科技、文化等方面的资源和优势,紧密围绕昌平京北创新中心、国际创教新城的建设目标,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智库建设、创新创业实践等方面与昌平区展开全方位的合作,为推动北京科技创新体系与区域经济建设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北京市、教育部、昌平区等领导分别为北京邮电大学沙河校区、北京高科大学联盟昌平进行揭牌。


出席典礼期间,刘吉臻就学校有关工作向北京市委有关方面负责人、昌平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进行了汇报与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