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合作交流Communication

校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际合作 >  详情  

我校与山西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对外联络与合作部发布时间:2017-05-02 09:56:18

日前,我校与山西大学在太原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我校校长刘吉臻,山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孙世新,山西大学党委书记师帅、校长贾锁堂出席签字仪式。仪式由师帅主持。

17.jpg

刘吉臻首先介绍了华北电力大学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校企合作等方面的发展成就,他对山西省、山西大学多年来对华北电力大学发展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山西是我国的资源大省、能源强省,是京津冀、华中和华东的重要电力外送基地,在国家经济建设中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目前正谋划能源战略的转型与升级,着力打造绿色能源基地。此次学校与拥有百年办学历史、山西省属重点高校的山西大学开展深度合作,完全符合国家和山西的发展战略、能源电力行业的发展趋势,既是充分发挥两校各自优势、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重要行动,又是学校更好服务山西能源电力事业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促进山西大学能源电力学科的崛起,加快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建设进程,更好支撑山西省能源电力事业的创新发展与科学发展,为山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师帅、贾锁堂对两校在过去合作过程中华北电力大学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贾锁堂回忆了山西大学历史上工科发展的骄人成绩,指出太原电专并入山西大学后做好电力学科复兴工科的重要性。他强调,这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不仅为电力学科的发展创造了前所未有的难得机遇,更为山西大学学习重点高校先进经验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希望两校紧密携手,建立长期、全面、深入的合作关系,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共同发展,为山西能源电力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18.jpg

刘吉臻与贾锁堂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紧密围绕山西能源电力产业发展需求及山西大学发展的实际需要,开展能源电力学科领域的战略合作,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合作交流及资源共享等重点领域,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机制,积极推进全方位深层次的广泛合作。同时双方共同成立合作委员会,制定具体工作计划,组织、协调双方的合作事宜。


仪式上,贾锁堂为我校韩璞、崔翔、韩中合、陈鸿伟、盛四清、任建文、董泽等7位教授颁发了山西大学特聘教授聘书。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召开了合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重点就合作机制、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山西大学相关院系及职能部门介绍了本单位相关情况和合作需求,我校专家就山西大学电力相关学科的发展提出了有关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