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合作交流Communication

校地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地合作 >  详情  

我校与吕梁市共谋新型电力系统建设

来源:发布时间:2021-03-23 10:50:00

3月22日下午,吕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忠一行来我校就吕梁市煤电铝镁材一体化发展进行交流座谈。刘吉臻院士、吕梁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建军、吕梁市政府一级调研员刘泽峰等出席座谈会。

2ebd43a75c8f40d7a5084ee6f6402e14.jpg

会前,校长杨勇平会见任忠一行。他表示,吕梁市是革命老区,也是典型的资源型城市,希望吕梁市紧紧抓住局域电网电力体制改革机遇,加强顶层设计,优化资源配置,破解产能瓶颈,实现吕梁高质量转型发展。

在座谈会上,刘吉臻对吕梁市近年来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结合吕梁市丰富的资源供给优势,充分发挥我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校企合作等方面的优势,推动在新能源领域的基础理论、关键技术、工程应用的合作交流,切实为吕梁市煤电铝镁材一体化发展助力。

任忠表示,吕梁市正全力打造全国煤电铝镁材一体化示范区,希望与学校加强沟通,积极对接,加大校地产学研合作,探索校地合作的新路径、新模式,在合作中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力争早日形成规模化、高端化、全产业链煤电铝镁材发展格局,助推吕梁市的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

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对外联络与合作处、经济与管理学院、国家能源发展战略研究院,以及吕梁市发改委、能源局、工信局、兴县人民政府等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