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合作交流Communication

校地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地合作 >  详情  

江苏盐城政府、学校来校交流访问

来源:对外联络与合作部发布时间:2019-07-24 04:42:00

为进一步推动江苏盐城市新能源专业人才培养和储备,推进盐城市地方、盐城工学院和华北电力大学全面深度合作,7月24日江苏省盐城市发改委、盐城工学院、华能集团江苏分公司、盐城市国能公司等单位访问我校,商谈人才培养、新能源学院共建和校地战略合作等相关事宜,副校长郝英杰出席交流座谈会。


1566895444166102.jpg


盐城工学院副校长王资生介绍了学院情况。盐城工学院是江苏省属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坚持走与行业、区域融合发展之路,被列为全国应用型大学产教融合建设示范单位。为加快提升盐城乃至江苏新能源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能力,学院希望与华北电力大学在新能源学科方向开展多层次、多角度的合作。

盐城市发改委主任苏冬发言中介绍,盐城拥有太平洋西海岸最大的滩涂湿地,有着超10000兆瓦的可开发“风光资源”,是国家重点建设的八大风电基地之一,是江苏打造“海上三峡”的主战场。盐城业已形成比较完整的新能源产业体系,先后被授予国家海上风电集聚发展试点城市、全国新能源汽车试点城市,承担国家非并网风力发电淡化海水试点,全市现有6个新能源装备产业园区。盐城市政府希望与学校加强合作,政府搭建平台,产教融合,建立技术开发、人才培养的新机制,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

郝英杰对盐城市地方政府、高校、企业来校交流表示欢迎。针对盐城市近年来形成的较为完善风电产业链条和较强的光伏企业集群,重点介绍了学校新能源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情况。

郝英杰表示,有政府的大力支持,有华能集团的积极配合,有国家海上风电创新中心的重要支撑,学校从研究型人才培养、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运维管理人员培训服务、联合开展科技攻关、促进地方产业发展、智库建设等方面全面配合,积极落实,探索校地合作创新模式。他希望校地企三方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携手一道,共享共赢,共同推动、筹建盐城工学院新能源学院、新能源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新能源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学校教务处、研究生院、对外联络与合作部、继续教育学院、可再生能源学院,华能江苏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华能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盐城发改委、射阳县发改委、盐城工学院、盐城国能公司有关人员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