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合作交流Communication

校地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地合作 >  详情  

校领导率队赴福建调研走访

来源:发布时间:2022-09-10 06:50:00

9月6日至7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律方成一行赴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就战略合作、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走访调研。

在宁德时代,律方成一行参观了宁德时代企业展厅,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科研创新成果及技术产业化发展模式,并与集团董事长助理余东旭就科技研发能力提升、重点领域联合创新、行业领军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交流。

律方成感谢宁德时代集团热情周到的安排,并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双一流”建设和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他表示,宁德时代作为全球领先的新能源创新科技公司,是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领域的领军企业。双方在学生就业方面保持着紧密的联系,这为双方互信互利、合作共赢奠定了心通人和的坚实基础。学校希望进一步密切与宁德时代的联系与合作,强化科研联合攻关和人才培养合作,积极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力争在“双碳”主战场开创校企合作新篇章。

余东旭对华电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宁德时代有关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公司抢抓世界能源转型和中国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等重大机遇,加强科技研发,实现快速发展。华北电力大学作为能源电力类“双一流”特色高校,为国家能源电力行业培养输送了大批高素质人才,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推动碳中和创新链、人才链和产业链的紧密结合,打造高端智库,研发关键核心技术,共同引领行业科技进步和产业发展方向。

在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律方成与福清核电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宋林,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宇肇进行会谈,双方围绕科研创新、人才培养、资源共享、教育培训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商定建立全面战略合作机制,促进共赢发展。

律方成对福清核电“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全面建成表示热烈祝贺,对福清核电所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高度赞赏。他指出,华北电力大学和福清核电有着共同的“低碳”使命和愿景。长期以来,校企双方保持着紧密交流,形成了互动发展、互相支持的良好发展格局。希望以此次走访为契机,聚焦世界核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的合作,为助推国家核能领域和能源电力事业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宇肇表示,“双碳”目标下,福清核电秉持“强核报国 创新奉献”的新时代核工业精神,致力于打造“最具魅力国际一流核能企业”。华北电力大学历史底蕴丰厚、学科特色鲜明、教学质量优异、科研创新显著。在未来的合作中,愿双方集成校企资源优势,深化产学研用融合,携手推进高水平人才培养、原创性科学研究、引领性技术攻关,在服务“双碳”战略目标实现中担当作为。

会后,律方成一行先后参观了中核集团中国核工业科技馆(福建)、华龙一号模拟机房,实地察看了福清核电现场和马红星技能大师工作室。

校企携手,双向赋能。此次走访调研,学校立足“三新一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与福建省多家能源电力企业围绕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在福建调研期间,律方成一行还亲切慰问了福建校友代表,并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发展建设的最新情况。他表示,在闽校友大力弘扬华电精神、传播华电文化,充分解读了华电人在新时代的新定位和新目标,母校是校友永久的精神家园,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诚挚地欢迎大家常回母校看看。

保定校区对外联络与合作处、研究生院、科技处、电力工程系等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