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合作交流Communication

校地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地合作 >  详情  

捷克教育、青年、体育部副部长率团访问华北电力大学

来源:对外联络与合作部发布时间:2017-05-02 09:56:18

10月13日上午,来华出席中国—欧盟国家教育部长会议和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政策对话的捷克教育、青年、体育部副部长达娜·普鲁迪科瓦女士一行4人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并为师生发表演讲。我校党委书记吴志功、副校长杨勇平会见了达娜·普鲁迪科瓦女士一行。

11.jpg

代表团成员还有:布拉格查理大学副校长雷德卡·维尔多娃女士、捷克共和国驻华大使馆政治处二等秘书马金博士,以及相关随同人员。

吴志功在会谈时指出,在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步入全面提速新阶段的今天,作为中欧和中东欧“16+1”合作机制的重要合作伙伴,捷克在中欧教育交流与合作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华北电力大学高度重视国际化发展,目前,已同包括中东欧在内的40多个国家和地区、120余个国际大学和研究机构开展实质性交流合作,国际化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希望今后能够在“一带一路”战略机遇下,同捷克高校加强校际交流,在包括能源电力在内的各领域,搭建合作平台,扩大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

达娜·普鲁迪科瓦女士在会谈时指出,近年来中捷两国在留学生互换、学位学历互认、高等及中等教育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成果喜人,双边学历学位互认协议刚刚签署,两国教育部长在会谈中表示将进一步推动包括华北电力大学在内的中国高校同捷克高校开展深入而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希望两国高校在大好的双边关系下进一步深化和拓展教育、青年、体育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并邀请学校领导择时访问捷克。

12.jpg

在随后的演讲中,达娜·普鲁迪科瓦女士为学校师生介绍了捷克高等教育的相关情况。她希望中捷学历学位互认协议的签署,能够有力推动双方高等教育的交流互动。她欢迎华北电力大学的青年学生们有机会到捷克留学,成为推动中捷教育合作与人文交流的生力军。

杨勇平主持讲座并指出,作为一所具有能源电力特色的国家重点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十分重视国际合作与交流,将其视为学校未来发展的三大增长点之一。学校积极参加“一带一路”战略,鼓励高水平的国际科研合作。此次达娜·普鲁迪科瓦副部长率团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必将推动我校与捷克高校合作和交流迈上新台阶。

讲座中,在我校学习的捷克留学生向大家描述了家乡的风土人情、介绍了捷克高校的具体情况、分享了捷克的大学生活。我校学生就前往捷克留学的具体要求、如何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等话题,与达娜·普鲁迪科瓦女士进行了交流。

13.jpg

我校与捷克多所大学在电气工程、可再生能源和工商管理领域开展研究人员学术交流、学生交换等合作。过去两年里,已有48名捷克学生来到华北电力大学学习交流。在2016年春季学期,学校从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派出了5名本科生作为交换生赴捷克技术大学进行交流,现已学成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