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合作交流Communication

校地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地合作 >  详情  

我校加入京津冀大学科技园联盟助力京津冀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7-06-03 11:42:35

本网保定讯:5月27日,由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天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等19家国家级大学科技园组成的京津冀大学科技园联盟在保定市成立,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当选为联盟副理事长单位。科技部高新司、教育部科技司有关负责人,京津冀三地科技管理部门领导、京津冀19家国家级大学科技园代表等20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我校副校长律方成、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丁常富受邀参会。

会上,科技部高新司副司长梅建平、保定市常务副市长李俊岭等领导对京津冀大学科技园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联盟能够充分整合各方资源,发挥产学研协同创新的独特优势,为京津冀三地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京津冀经济圈汇聚了全国四分之一的高校,是高校、科研院所和科技人才最集中的区域。大会的召开,旨在依托京津冀地区高校的综合智力资源优势,进一步完善大学科技园孵化体系,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和辐射引领作用,促进科技上中下游及相关产业链的衔接,建立资源共享机制,加速科技成果转化。

当天下午,我校参加国家大学科技园京津冀片区调研座谈会,共同分享大学科技园建设运营经验,以期推动区域经济创新和经济转型升级。

我校科技园于2001年按一园两区模式开始筹建,在政府和学校的大力支持下,结合学校的学科优势,突出电力相关学科特色,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已初步建成功能完备的孵化场所与健全的公共服务体系,并成为区域创新源头的有效载体,加速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产业化的关键要素,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和团队的重要基地。今后,科技园将继续加强交流合作,结合自身优势,不断完善运营机制、提供增值服务,深化政府支持、高校支撑、项目优先、市场化运作的办园之路,为区域经济创新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作者:曲伟     供稿单位: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