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合作交流Communication

校地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地合作 >  详情  

校领导赴江苏推进校地合作和异地研究院建设

来源:对外联络与合作部发布时间:2019-08-01 04:48:00

7月25日至27日,校长杨勇平、副校长律方成赴江苏苏州和扬中,实地调研华北电力大学苏州研究院和扬中智能电气研究中心,并与地方政府就深化校地合作、推进异地研究院建设进行洽谈。党政办、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陪同前往。


1566895786849877.jpg


7月26日,杨勇平一行出席了在我校扬中智能电气研究中心召开的校地合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扬中市人民政府市长张德军、常务副市长王成明等地方领导参加会议。会议调整了研究中心的总体目标、重新明确了中心的功能定位,即由研发型机构向“研发转化”和“人才培养”并重的实践型、创新型教育机构转型,着力打造创新实践型人才培养基地、高端人才集聚基地和重大科技成果产出基地,努力建设创新型智能电气服务平台。

杨勇平指出,面对新形势、新机遇,研究中心应在“三基地、一平台”定位的基础上制定更高的目标。一要把人才培养提高到更重要的位置,在非全日制研究生培养及学生实习培训等方面与学校互为补充,同时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培养工作,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二要强化科学研究职能,承接更多高水平的国家、地方和企业的项目,提升中心科研创新的能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三是根据新定位超前布局,要找准地方发展需求,发挥学校资源,聚集更多高水平人才,完善人才和产业的对接机制,做好学校和地方发展的桥梁和纽带。最后,要完善创新链条,创新成果转化机制,促进产业落地,使产出成果尽快服务地方发展,努力把研究中心打造成学校开放办学的“特区”。会后,校地双方领导实地考察了中心的办公区和教学区,了解中心科研人员工作情况和研究生的生活、学习情况。

7月25日,杨勇平与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举行会谈,双方参会人员围绕苏州研究院的建设等相关事宜进行了交流讨论,并达成多项合作共识。


1566895801254231.png


杨勇平还听取了苏州研究院关于当前的工作进展、未来建设方案及苏州园区政策及配套支持方式的汇报。杨勇平与苏州研究院一起分析了研究院面临的形势,探讨了未来发展方向。他希望,苏州研究院积极总结经验教训,努力加强学习,深入了解当地政策和经济发展定位,充分论证、加快制定详细的研究院发展规划,努力种好学校异地研究院的“试验田”。

在江苏期间,学校领导还先后会见了新国大苏州研究院院长许国勤、扬中市委书记潘早云和大全集团执行总裁葛飞,参观调研了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和大全集团。多方就联合培养人才、共同成立联合平台、共同推进技术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等事宜进行了交流洽谈。


156689582123899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