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合作交流Communication

校地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地合作 >  详情  

怀柔区委书记戴彬彬一行来校调研座谈

来源:发布时间:2020-08-10 02:54:15

7月31日下午,怀柔区委书记、怀柔科学城党工委书记戴彬彬,科学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伍建民,区委常委、副区长郭文杰,科学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丁明达,副区长王建刚一行来校调研,双方就深化合作进行座谈。华北电力大学党委书记周坚,校长杨勇平,副校长郝英杰、毕天姝参加调研座谈。座谈会由杨勇平主持。

周坚在讲话中代表华北电力大学对戴彬彬一行来校表示欢迎,对怀柔区、怀柔科学城给予学校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周坚指出,怀柔科学城是北京市“三城一区”的主平台,是北京市新时期转型发展的重要支撑。能够全力融入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建设,对华北电力大学这样一所以能源电力为特色的大学而言,是助推自身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强大动力。多年来,学校以特色鲜明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为办学目标,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区域发展和行业需求,进一步构建和完善“大电力”特色学科体系,形成了目前国内最为完备的能源电力人才培养体系和科技创新链条。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服务“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服务能源电力行业发展,是华北电力大学的应尽职责、使命所在。学校将继续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坚守“四个服务”根本要求,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参与到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中,加强与怀柔区的全方位合作。学校也将以此为契机,在进一步聚焦能源安全核心关键技术、抢占能源高技术战略制高点、为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的同时,实现自身新的跨越式发展。周坚指出,怀柔区的发展定位与华北电力大学的学科特色和发展目标有着相当大的契合度,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增强合作共识,拓宽合作领域,将合作推向新高度、跨上新水平。

戴彬彬在讲话中介绍了以怀柔科学城为核心的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规划、重大项目设施落地进展以及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等情况。他指出,长期以来,华北电力大学聚焦能源电力领域,为国家能源电力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突出贡献,学校与能源电力行业有着天然的密切联系,与产业、技术联合最为直接、最为紧密,具有自身独特优势。当前,科学城的优化发展,需要进一步加速聚集各类创新资源要素、多维度构筑科技创新发展优势,这需要包括华北电力大学在内的高校、科研机构在人才、科研等领域的支持。希望双方在进一步加深了解的基础上,围绕核心技术问题,以项目为引导,以相关平台为依托,汇聚创新元素,发挥各自优势,与国家创新体制机制改革紧密结合,共同服务国家创新体系建设;也希望双方能形成长期战略合作,结成紧密合作关系,进一步聚焦科技研发、科技创新、产业合作。戴彬彬指出,怀柔区将在北京市的统一部署下,全力支持华北电力大学的发展,为学校优质创新平台落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希望华北电力大学一如既往地支持怀柔的建设发展,为怀柔区更好践行“两山”理论、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提供助力。

杨勇平对学校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华北电力大学依托能源电力行业办学,与电力行业有着十分紧密的合作关系,围绕能源电力的生产、转化、储存、利用等领域设置了最为齐全的学科体系,搭建了能源电力领域最为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和科技创新体系,拥有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勇于创新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建校62年来先后为能源电力行业输送了近30万名优秀毕业生。杨勇平表示,与怀柔科学城的交流合作,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新契机,学校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参与到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建设中,与怀柔区共同为国民经济社会的发展、为能源电力事业的进步,作出新贡献。

座谈会前,戴彬彬一行在周坚、杨勇平等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

怀柔区委办、区科委、区经信局、科学城管委会办公室等部门主要负责人,我校党政办、对外联络与合作处、新能源学院、能源电力创新研究院、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相关学科教授代表也参加了调研座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区校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