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合作交流Communication

校地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地合作 >  详情  

刘吉臻校长会见张家口市、国网节能公司主要领导

来源:对外联络与合作部发布时间:2017-05-02 09:56:18

11月1日下午,刘吉臻校长在校会见了来访的中共河北省张家口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武卫东,国网节能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郭炬,就加强校地合作、校企合作进行交流会谈。副校长杨勇平、校长助理汪庆华、国网节能公司副总经理常建平,以及学校、张家口市、国网节能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7.jpg

刘吉臻在讲话中指出,服务于国家、地方、行业发展需求,是华北电力大学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大学的应有之义。学校历来重视校企、校地合作,在自身发展过程中,走出了一条校企合作兴校之路,并逐步拓展、创新校地合作新模式。学校与包括国网、南网、五大发电集团等大学理事会成员单位在内的能源电力企业建立了广泛、密切、深入的合作,成效显著;学校也与苏州市、珠海市等地方政府开展了诸多领域的校地合作。


刘吉臻指出,张家口市是京津冀地区重要的生态涵养区,拥有丰富的可再生能源资源,目前正在积极筹备冬奥会,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国网节能公司在可再生能源开发、节能环保及智慧城市基础平台建设等领域具有独特优势和丰富经验。华北电力大学愿与张家口市、国网节能公司在包括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规模化,以及城市清洁供暖等领域开展密切合作。

8.jpg

武卫东介绍了张家口市的基本情况,以及在电能替代、可再生能源及装备制造等领域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张家口市在“十三五”期间建成国内第一个可再生能源示范区的发展目标,迫切需要华北电力大学在人才、智库、科技、平台等层面的支持与帮助,希望校地双方能够开展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郭炬介绍了国网节能公司的业务发展情况,感谢华北电力大学长期以来在人才、科技等层面对国网节能公司的支持与帮助,希望双方今后能够在清洁能源开发利用、电力节能环保等领域开展更为深入的合作。


杨勇平指出,学校将发展新能源视为自身发展的三大增长点之一,成立了全国首家可再生能源学院,并先后获批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生物质发电成套设备国家工程实验室等国字头科研平台。学校愿与张家口市、国网节能公司在新能源的开发利用、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层面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搭建合作平台。


三方一致同意将以此次会谈为契机,进一步推进三方合作的落实,为推动能源革命、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