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北电力大学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合作交流Communication

校地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地合作 >  详情  

杨勇平校长一行访问张家口市

来源:对外联络与合作部发布时间:2017-05-02 09:56:18

11月28日至29日,杨勇平校长一行访问张家口市,与张家口市市长武卫东,国网节能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郭炬,就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校企合作举行会谈。我校副校长郝英杰、檀勤良,张家口市副市长李宏,市政府秘书长杨千河,国网节能公司副总工程师兼发展部主任弓占勇,以及学校、张家口市、国网节能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谈。会谈由武卫东主持。

5.jpg

杨勇平在讲话中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在办学规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领域取得的跨越式发展。他指出,作为一所以能源电力为学科特色的全国重点高校,华北电力大学在近六十年的办学历程中以更好地服务于国家、行业、地方的需求为己任,这也是学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的应有之义。新世纪以来,学校将新能源作为自身发展的三大增长点之一,设立了全国首个风能动力专业,成立全国首家可再生能源学院,并先后获批生物质发电成套设备国家工程实验室、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国字头科研平台。

杨勇平指出,张家口市可再生资源丰富,是全国首个可再生能源示范区,正在积极筹备冬奥会,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更是为张家口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机遇;国网节能公司在可再生能源开发、节能环保及智慧城市基础平台建设等领域具有独特优势和丰富经验。华北电力大学愿与张家口市、国网节能公司在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成果转化等领域开展全方位、系统化、深层次的合作,为国家能源电力事业的发展、为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这一人类共同关注的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武卫东在讲话中介绍了张家口市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2022年冬奥运会、以及全国首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区的建设,都是张家口市在新的形势下进一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契机。在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这一领域,张家口市与华北电力大学在各个层面都具有较高的契合度,张家口市可再生能源示范区的建设发展,需要华北电力大学在人才、技术等领域的支撑与帮助,希望双方能够形成一种紧密、常态的合作机制,实现共赢。

郭炬在讲话中感谢母校长期以来在人才、科技等层面对国网节能公司的支持与帮助,他介绍了国网节能公司的业务发展情况,希望双方今后能够在清洁能源开发利用、电力节能环保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郝英杰在讲话中希望学校与张家口市、与国网节能公司在进一步的交流合作中,不断创新合作模式,拓展合作领域,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发挥各自优势,为国家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为张家口市可再生能源示范区的建设与发展做出贡献。

檀勤良在讲话中希望学校与张家口市、国网节能公司以此次会谈为契机,在能源革命这一大背景下,借助冬奥会这一有力平台,发挥各自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共同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开展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成果转化、智库咨询等层面的合作。

6.jpg

在张家口期间,校领导杨勇平、郝英杰、檀勤良在张家口市武卫东市长、李宏副市长的陪同下,先后考察了张江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园、张家口高教园区。